长江商报 > 武汉一季度土地出让金排名全国第一

武汉一季度土地出让金排名全国第一

2017-04-07 12:35:0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4月5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跌价涨,出让金同比增逾五成,各线城市季度收金总额均超去年。武汉以513.6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1-3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6835亿元,同比增加51%;共成交土地4473宗,同比减少8%;成交面积1702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436宗,同比增加3%;成交面积65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9%。

值得注意的是,在土地出让金排行榜中,二线城市为榜单主力,武汉土地出让金以513.6亿元居首,南京453.1亿元位居第二,合肥、广州、上海、杭州、郑州、北京、天津、苏州等进前十。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武汉房地产市场规模相对大,包括市场交易量、城市规模等都属于全国行列。所以土地市场方面的规模大,也和此类城市的特性是挂钩的。另外,武汉土地市场之所以交易规模大,和供地节奏加快有关。尤其是从当前全国土地市场的供应节奏看,类似武汉等去库存周期偏小的城市,实际上后续还是需要积极供地。而房企也持续看好武汉等市场的影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