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维也纳投巨资为遗弃动物安家

维也纳投巨资为遗弃动物安家

2017-04-05 07:57: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被视为宜居城市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不仅希望人类能在此快乐生活,连动物的生活品质也不忽视。当地花费约1500万欧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为流浪动物建立庇护所,为动物福利打造全球新标杆。

设立在维也纳北部的“动物之角”为提升动物福利可谓煞费苦心,该中心为被遗弃的动物提供总计9700平方米的生活场所,使得150只流浪狗、300只猫咪,还有仓鼠、兔子等各类动物得以安居。

不仅如此,“动物之角”对这些被遗弃的动物关爱备至,比如为不同种类的动物配置了不同的生活起居条件,独居类动物不仅有自己独立的房间,还有大型户外活动场所;为防止不同动物之间产生“矛盾”,各类动物都分区饲养;工作人员细心照料它们的“饮食起居”,并根据不同动物的习性与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训练指导,让它们在回归社会后能更好地与人相处。

除此之外,“动物之角”还配有专业兽医,定期给动物们进行健康检查,保证它们健康地生活,让原本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流浪动物重新找到家的感觉。

“动物之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此巨大的资金投入是为了满足当今社会日益提高的动物福利标准。当地法律规定,流浪宠物有受到照顾的权益,因此自2010年开始,维也纳市政府就开始着手改善当地动物的生活福利。

维也纳市政府对“动物之角”的拨款高达1000万欧元,另外500万欧元经费来自其他捐款人。(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