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CIS项目创始人萧邦平——90后“学神”白手起家年入千万

CIS项目创始人萧邦平——90后“学神”白手起家年入千万

2017-04-05 07:57: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他是南加州大学物理系学神,年仅25岁即年入千万,他是“CIS项目”创始人萧邦平,他是如何从南加州大学物理系学神到“CIS项目”创始人?

“CIS项目”(全称“CIS中美常春藤科研项目”),是以“提升中国学子全球竞争力”为使命,为中国高中及本科生提供参与海外顶级名校的研究课题。如今的“CIS项目”联合海内外权威机构和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及常春藤名校的百余位在职教授参与签约。

萧邦平成立“CIS项目”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受家庭教育环境熏陶,17岁时萧邦平就在新东方做助教了,对教育行业接触较早;二是想为国内较为匮乏的留学教育版块敬献绵薄之力。

然而如同大多数创业者,过去几年,萧邦平走得并不轻松。

其中最为关键也是最为困难的是“请教授”,刚刚创业的萧邦平如何能得到国外知名学校教授的垂青?萧邦平坦言,刚开始的一年,完全是靠着自己满腔热情来感动教授,然而,这样的态势在第二、三年便很难维持了。曾经,萧邦平一度拎着包在教授办公室门口蹲守,一蹲就是一天,大多数时候得到的仍然是礼貌的拒绝。

努力终有回报,2015年之后,“CIS项目”在师资力量、课题全面性等方面已超越曾让中国学生梦寐以求的SSTP等全球学术项目。“今年,更多藤校教授名师会来到中国,其中过半教授拥有超过800篇的国际期刊论文。师资团队是不是很棒?”萧邦平笑着说。

“CIS项目”凭借其独有的模式成功的在国际学术交流项目中树立标杆,也免不了行业竞争。

萧邦平表示,“我不怕竞争,但我反感恶意的欺诈!就在近期,上海某家公司照搬CIS项目的创业模式,进行了一场‘销售诈骗’。该公司在没有得到任何授权的前提下,复制CIS项目全部信息并伪造出类同项目,利用伪造的CIS项目向众多学生征收了巨额费用。”

谈到对企业未来的规划时,萧邦平的回答有点出乎意料。“我不打算继续扩大规模了,CIS项目已经趋向饱和。”萧邦平说道,“因为教育行业不可能无止境扩张,‘CIS项目’从一开始就制定了每个研究小组仅招收5人的严苛标准,并坚持至今,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纵使有千百种做大的方式,我也不会采取。”

萧邦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