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十五届木兰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力黄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第十五届木兰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力黄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3-30 09:16:01 来源:人民网

市区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木兰文化旅游节 图片来自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全域旅游,美丽木兰。今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姚集街木兰花乡景区热闹非凡,刷新多项记录的木兰花乡景区正式开园迎宾。景区内独具一格的四季花海,华中地区规模居首的鸟语林莺歌燕舞,周边省市100多家知名旅行社老总以及万余名游客踊跃赏花。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现场宣布:2017中国武汉第十五届木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湖北乡村赏花游、寻找武汉最美休闲乡村活动正式启动,木兰花乡景区正式开园。由此,拉开为期六个月的木兰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黄陂将按照武汉市委提出的全域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目标作为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并特别感谢返乡能人葛天才和返乡创业大学生。

据介绍,本届木兰文化旅游节将举办全国旅游摄影大展,黄陂民俗巡演,2017武汉第五届赏花节暨第九届云雾山杜鹃花节,清凉寨、锦里沟樱花节,金果园、丰泽湖桃花节,花海乐园油菜花暨稻草人节,木兰天池第三届风铃节暨武汉首座玻璃天桥开幕,三台山、花乡茶谷茶文化节,“木兰秀”大学生文创大赛,木兰草原国际风筝节,木兰玫瑰花园玫瑰节暨摄影展,锦里沟“风云土司寨”大型马战实景演出,2017中国(武汉)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北湖水乡荷花节,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展,第十五届木兰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全国游客奉上一场旅游大餐。

在开幕式上,人民网“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武汉站网友摄影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综合网上评选和专家评审,《欢庆的黎元洪广场》等6件作品分获“徒步印象”和“最美地标”主题摄影比赛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拥有武汉最优旅游资源的黄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建成5A景区1个,4A景区6个,3A景区4个,正在申报A级景区5个,是全国拥有A级景区最多最密集的区县,目前已成为华中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016年,全区接待旅游人数18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72亿元。旅游已成为黄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兴农富民的重要产业。(张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