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女子踏青花粉过敏晕倒 医生:过敏不可小视严重时危及生命

女子踏青花粉过敏晕倒 医生:过敏不可小视严重时危及生命

2017-03-30 08:33:01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张婷 江维)阳春三月,不少市民都在周末外出踏青,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可没想到,一女子在欣赏花景时,竟因花粉过敏而晕倒。

    上周日,公司组织员工踏青,29岁的刘女士突然晕倒在路上,同事们发现后急忙将她送到附近的市四医院古田院区。

    急诊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刘女士晕倒系花粉过敏引起。随后过敏反应科的医师给刘女士做了过敏源筛查,报告显示,刘女士对花粉、尘螨严重过敏。据刘女士回忆,当她和同事走进花海旁拍照时,她就感觉到身上有点痒,但没当回事。随着时间推移,她感到浑身痒得难受,还不停打喷嚏,胸口也闷得慌,没想到最后竟然晕倒了。

    医生提醒,过敏不可小视,可诱发过敏性鼻炎及哮喘,严重时会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甚至是危及生命。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