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寻找武汉最美乡村:默默无闻葛家湾变身最美花乡

寻找武汉最美乡村:默默无闻葛家湾变身最美花乡

2017-03-30 08:17:01 来源:长江日报

空中鸟瞰木兰花乡景区,各色郁金香组成的图案,像在大地上绘画,展现美丽乡村景色 记者刘斌 摄

(记者王东方)郁金香鲜艳多姿,风车五颜六色,游客们忙着赏花拍照。昨日上午,“寻找武汉最美休闲乡村”活动正式启动,3万余名游客沉醉木兰花乡。

    昨日上午9时许,木兰花乡门口早已挤满了人,大家都期待着一睹新景区的“芳容”。进入景区,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扑面而来。家住汉阳的徐燕和朋友自驾来到木兰花乡,徐燕说,景区小路沿途处处是花,郁金香、风信子、虞美人,一丛丛一簇簇,美极了。

    经过“彩虹花田”“巴黎左岸”“梵高印象”三大花海,可看见一排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静静伫立在绿色山坡上,犹如一幅淡彩水墨画。据介绍,这里就是杜堂村葛家湾,是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点。

    当地村民葛天保告诉记者,杜堂村曾是个经济落后的小山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农民纷纷外出打工,村内土地大面积撂荒。如今从村里走出去的农民葛天才回到家乡,投资约3.6亿元建设木兰花乡景区,让默默无闻的葛家湾一跃变成最美花乡,“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据黄陂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木兰花乡建设后,带动该村400多人家门口就业,村民收入人均达到2万多元。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