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去年二孩出生超34万人 今年将迎二孩生育高峰

湖北去年二孩出生超34万人 今年将迎二孩生育高峰

2017-03-30 08:10:01 来源:湖北日报

网络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通讯员朱博)昨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获悉,2016年全省二孩出生34.05万,同比2015年增加8.44万人,预测今年将进入生育高峰期。

2016年度,全省共出生人口76.97万人,同比2015年增加8.68万人,其中一孩出生39.75万人,同比2015年下降0.35万人,二孩出生34.05万人,同比2015年增加8.44万人,二孩增幅32.96%,全省二孩出生人数及占比逐月增长,并呈现加快增长趋势,根据预测,2017年将进入生育高峰期,全面二孩政策成效开始显现。

今年3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新版《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一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会建议,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和落实相关政策。省政府应根据《条例》要求,协调计生工作相关部门,围绕群众生不起、养不起、不愿生,育龄女性就业歧视等问题,尽快出台相关普惠性配套政策,鼓励群众依法按政策生育。

同时,进一步加强卫生和计生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投入,落实好均等化服务,要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医疗服务体系、教育服务体系、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县级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综合医院的儿科和各级托幼儿机构建设,解决小学、幼儿园的超大班等问题,通过增加政府有效供给,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养育的隐形负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