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初三4月调考20日21日举行 不得使用透明胶带涂改液

武汉初三4月调考20日21日举行 不得使用透明胶带涂改液

2017-03-30 08:05:01 来源: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4月20日和21日,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将迎来中考前的最后一次全市统考——4月调考。昨日,武汉市教科院公布考试方案:试卷由全市统一命题,考试结束后由各区统一阅卷,以提高阅卷的公正性和科学性,防止阅卷出现“放水”现象。

网络配图

今年初三年级4月调考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思想品德。其中,语、数、英三科满分各120分(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英语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合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思想品德(开卷)满分40分(考试时间40分钟)。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调考各区将进行全区集中网上阅卷。考生答题时,必须写在答卷上,选择题统一用2B铅笔在填涂区内填涂,非选择题只允许用0.5mm黑色签字笔作答,超出矩形框限定域的答案无效。答题卷要求保持平整,不得有统一的标记,不得粘贴纸条,不能使用透明胶带、涂改液等。

“这是2017年中考考纲公布后的首次调考,部分学科的微调将在命题中体现。如英语卷听力信息量略增等。”武汉市教科院有关人士透露,调考严格执行“统一时间、统一科目、统一考试”要求,考生入场时间与中考一样。据悉,由于初三4月调考是武汉市教科院统一命题,全市统一测试,考试成绩是考生填报中考志愿的重要参考之一。

另悉,武汉市高三4月调考将于4月13日、14日进行,此次调考试卷按“3+文(理)综合卷”(采用A、B卷模式),命题紧扣今年高考《考试大纲》。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