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市委巡察组进驻10家市直单位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市委巡察组进驻10家市直单位

2017-03-30 08:05:01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柯巍 段晨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3月27日至29日,市委5个巡察组陆续进驻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外(侨)办、市体育局、市民防办、市档案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等10家单位并召开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第二巡察组组长冯群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出席各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指出,市、区党委开展巡察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的拓展延伸,是加强党内监督、从严治党的利器。要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好巡察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动员会强调,巡察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对照“四个全面”“四个意识”找出差距,发现问题。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情况;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

    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通过巡察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不得有干扰妨碍巡察工作的行为。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市发改委主任汪祥旺表示,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政治上的“把脉会诊”和 “健康体检”,不折不扣,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过程进行有效跟踪监督。

    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铁中表示,要服从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察工作的主动性,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机会,确保巡察工作达到政治体检的效果。

    市国土规划局党组书记王继连表示,要不断增强敢于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的法纪意识,聚焦政治要求,对照查找问题,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表示,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对党性观念、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对巡察组找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

    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安卫东表示,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和接受政治历练的过程,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改进提高工作的过程,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塞责。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表示,要切实把接受、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具体化、实践化。

    市民防办党委书记、主任陈伟表示,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利于巡察的话不说,不利于巡察的事不做。要积极准备,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权表示,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巡察监督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以巡察深化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促进事业发展。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表示,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小援表示,要服从巡察安排、服从巡察要求、服从巡察纪律,让这次巡察成为集团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和业绩体现巡察工作效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