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深耕IP化影视经营 骅威文化2016年净利增长152%

深耕IP化影视经营 骅威文化2016年净利增长152%

2017-03-30 07:37: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骅威文化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同比增长37.54%,传媒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8.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51.78%。

打造泛娱乐全产业链生态圈

该公司以“影视+游戏IP”的运营模式,去年一年在影视剧和网络游戏业务方面都有不错成绩。 根据其公开的数据,公司储存了百位数的优质IP数量,今年将以资本为纽带整合IP资源,从动漫、游戏、影视等多方面打造泛娱乐全产业链生态圈。

近些年IP热潮的驱动下,文化IP与资本相结合的打法已经成为不少公司的转型思路。骅威就是从制造业向文化产业的转型者之一,在去年以18.6万元转让了从事玩具制造的全资子公司骅星科技,剥离制造业务向互联网文化方向彻底转型。

以从事优质IP经营为基础

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以从事优质IP经营为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作品的发行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梦幻星生园相继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的4部电视剧取得不错收益。包括李小璐、贾乃亮主演的《煮妇神探》,刘恺威、郑爽主演的《寂寞空庭春欲晚》,由陈乔恩、王凯主演的《放弃我抓紧我》以及冯绍峰和郭碧婷主演的《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季等,这4部电视剧因有热门话题和人气演员的加入,在首播全部获得同时段收视冠军,同时前三部在去年年度电视剧收视排行前列。 信息显示,其今年将按计划完成《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二、三季,并加大演艺经纪业务的投入建设。

在游戏方面,去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第一波和风云互生相继研发,运营了两款手机IP游戏和3款网络IP游戏。根据《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端IP游戏占比达到了62%,而排名靠前的三大IP产生领域分别是动漫、影视和网络文学。根据骅威方面透露,报告期末,第一波正在运行的手游有7款,页游有4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