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4A级景区再添10名新成员

湖北4A级景区再添10名新成员

2017-03-30 07:37: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宜昌市百里荒景区等湖北10家旅游景区新晋为4A级景区。日前,全省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荆州松滋市洈水风景区召开,会上为湖北2016年新晋10家4A级旅游景区举行了授牌。

这10家景区分别为三峡湿地·杨守敬书院、蕲春李时珍医道文化旅游区普阳观、荆门漳河风景区、襄阳唐城景区、荆州市楚王车马阵景区、荆州市松滋洈水旅游区、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麻城市孝感乡文化园、恩施州宣恩伍家台乡村休闲度假区和恩施来凤杨梅古寨景区。

据悉,这10家4A级旅游景区中,既有观光休闲、乡村度假、特色文化等传统旅游品牌,又有中医药健康养生、影视旅游等新兴旅游品牌,是湖北省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的成果。这些景区均经历了两年以上的创建过程,在景区硬件建设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管理与服务软件提升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特别是在厕所革命工作上率先示范。此次新晋的蕲春李时珍医道文化旅游区、来凤杨梅古寨等景区在扶贫攻坚、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松滋洈水风景区、宜昌百里荒景区在景区转型发展、多元化发展等方面主动探索。这些景区的成功创建,进一步夯实了旅游产业基础,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擦亮了旅游品牌,助推湖北省旅游经济强省建设。

◎相关新闻

江汉朝宗旅游集散中心投运

可为游客提供60多条旅游线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张昊 周思思)武汉第三个“国家一级旅游集散中心”——江汉朝宗旅游集散中心日前投入使用,可为游客提供国内外60多条旅游线路。

江汉朝宗旅游集散中心位于武汉科技馆新馆一楼,紧邻长江。长期有40辆旅游大巴驻点,平时每天开通三个班次的旅游直通车,分别发往黄陂、咸宁、钟祥,周末增加到6至8个班次。

“目前可为游客提供国内外60多条旅游线路,旅行社统一报价,不打‘价格战’,与游客所签合同都会备案,杜绝零负团费、签署补充购物协议等坑客现象,游客报名参团出现投诉,中心都会受理。”该中心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2000年以来,武汉市已建立三个国家一级旅游集散中心,分别是黄鹤楼旅游集散中心、杨春湖旅游集散中心和江汉朝宗旅游集散中心。

据介绍,此次和江汉朝宗旅游集散中心一同亮相的,还有江汉朝宗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随着这一申报5A级景区的“必考”设施到位,江汉朝宗申报5A级景区也进入快车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