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进出天河机场新增两条通道 合理规划可少走20公里

进出天河机场新增两条通道 合理规划可少走20公里

2017-03-30 06:23:01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雷新斌)即将到来的清明祭扫踏青高峰,将让进出天河机场的车流量叠加,机场高速公路、机场二通道的交通压力将剧增。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交管局获悉,进出天河机场新增了两条通道,市民可选择新道路通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受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施工影响,黄花涝收费站、外环线盘龙城收费站、机场高速公路宋家岗收费站、原机场收费站会出现车流聚集现象。机场二通道(S19)马家湖大桥孝汉大道匝道施工,机场高速公路(S18)巨龙大道下穿通道施工,对车流也有一定的影响。

    3月初,进出天河机场的两条新通道——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黄花涝互通、硚孝高速公路正式开通。交管部门表示,市民如果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开车到天河机场可少走20公里。

    交管部门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预留充足时间,避开车流量较大的高峰时段和路段,出门前使用“易行江城”APP,提前了解通行线路,做到心中有数,注意错峰通行。通过车流量大的路段时注意文明行车,不要争道抢行,切忌在匝道口随意停车再看线路。

    汉口往来机场可走新线路:

    张柏公路—外环线柏泉收费站—黄花涝互通

    交管部门介绍,武汉城区车辆进出天河机场原先有两条线路:通过二环线、三环线—姑嫂树立交—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通过机场高速公路—丰荷山互通—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这两条线路均非常便捷。

    新开通的黄花涝互通则给市民出行提供了两种新选择:汉口方向车辆可从东西湖区张柏公路进入外环线柏泉收费站,往黄石方向前行7公里到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进入机场;或从新开通的硚孝高速公路往黄石方向进入外环线,前行到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进入机场。

    遇车流量大时

    外环线进出机场可选择备用线路

    目前,岱黄、武黄、武鄂、汉十、武英、武麻等高速公路,从合肥、黄石往武荆、京珠方向车辆,可从外环线盘龙城收费站前行2公里至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

    而武荆、京珠往黄石、合肥方向车辆,从外环线柏泉收费站前行7公里至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机场二通道,也可直接进出机场。

    但清明小长假期间,进出黄花涝收费站、盘龙城互通(收费站)的车流量较大,前往机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打好提前量。

    交管部门推荐一条备用线路,方便外环高速方向及盘龙城地区进出机场的车主们:行驶至金山大道与机场高速公路相交处可看到新设置的掉头车道,下盘龙城互通方向的车辆在此处掉头,通过丰荷山互通转换至机场二通道,从而进入机场。

    具体线路为:武汉绕城高速公路—盘龙城互通—机场高速公路汉口方向——在金山大道路口处右转后再掉头—机场高速公路机场方向—丰荷山互通—机场二通道—天河机场。

    交管部门提醒车主,这条武汉北段车辆进出机场的线路,与前述最佳线路相比要远约20公里,因此属于一条绕行分流的备用线路,在规划线路时最好不要作为首选。

    另外,随着外环线盘龙城和柏泉收费站之间G42-836公里处与机场二通道已开通连通道路,原有经机场高速公路宋家岗、机场内部保通道路到机场二通道黄花涝收费站的临时道路已经关闭。

    交管部门提醒,从外环高速公路过境车辆会在横店、鲁台停车加油区以及施岗服务区临时停靠休息,因车辆容量限制会对主线车流形成干扰而造成堵车情况,要注意及时了解路况避让,合理安排停靠加油和休息点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