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商铺租户动用“啄木鸟”挖地 楼上住户墙壁出现裂缝

商铺租户动用“啄木鸟”挖地 楼上住户墙壁出现裂缝

2017-03-30 06:15:01 来源:武汉晚报 

图:门面房的施工已被叫停 记者付豪 摄

本报讯(记者付豪)小区临街门面装修,租户竟动用“啄木鸟”挖地,向下“挖”了约30厘米,楼上居民担心会破坏大楼结构,心里直发慌。昨天,住在武昌区复地东湖国际小区的程先生通过武汉晚报微信报料平台反映此事。

程先生说,复地东湖国际小区六期11栋1楼有一排临街的门面房。前天上午,有租户把挖掘机开进门面里,野蛮施工,挖开了混凝土地面,楼上有住户家中房屋开裂,怀疑与门面施工有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3点,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门面门口围着一圈蓝色挡板,门面面积约200平方米,内部施工进行了一半,沙土裸露,施工地面高度比水泥台阶平面低约30厘米。住在11栋7楼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该门面楼上共有120多户居民。最近有人在门面里用“啄木鸟”挖掘机施工破坏地面,部分居民包括他家中墙壁出现了炸裂,怀疑与此相关。一位男子说,他们本想将门面装修成茶叶店,被物业和城管制止后已经停止装修,下一步将进行回填,将地面恢复原状。

该小区物业陈姓工作人员说,租户施工前在物业处报备想装修成茶楼,他们发现施工“挖”地时就叫停了,让租户进行整改。武昌东亭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称,前天上午他们接到投诉后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店铺有人正在用“啄木鸟”挖掘机挖地面,他们已经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恢复原状,对方承诺尽快回填。至于店铺装修对房屋结构是否有损坏,应由相关部门或单位进行鉴定。

随后,记者向武昌区房管局反映此事,对方称将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