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金一小时空中救援将覆盖全省 高速公路设29个起降点

黄金一小时空中救援将覆盖全省 高速公路设29个起降点

2017-03-30 06:13:01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徐文汇 摄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胡宁寒 徐文汇 杨路)昨天,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与上海某航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覆盖全省的“黄金一小时”空中应急救援网络,并进行了一次空地联合救援演练活动。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演练模拟的场景是汉宜高速公路仙桃段,剧情是一台货车在减速车道上,走错路减速停车,后方一辆小车避让不及,撞上了大货车尾部,小车司机伤势严重。接到报警后,警车、施救车、救护车陆续抵达现场。经医生初步救治,“伤者”急需送到武汉同济医院治疗。

高警总队随机启动了空中应急救援机制,民警实施现场交通管控。一架专业急救直升机从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起飞,直达事发现场,在现场民警的协助下,顺利将伤者接走,安全送抵医院,前后用时不到50分钟。由于救援及时,“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此次演练和合作签约标志着湖北省6000多公里的高速路网,正式开启空中救援保障服务,总队计划在省内的高速路网络上建造29个直升机临时起降点。

救援直升机每小时费用4万元

如购买相关服务产品可免费使用

参与本次救援演练的机型为AW119型直升机,客舱在经过救护型改装后,安装有2-3个医护座椅、1副担架和相关医疗急救器械。

该航空公司华中区董事长詹儒建说,目前公司已在湖北投放1架救援直升机,并将在今年二季度前再投放2架:最终将在湖北高速路上实现30分钟内起飞,45-60分钟到达的国际救援标准,最终实现在飞行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打造覆盖全省的“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网络。

初步了解,该直升机每小时4万元,但普通百姓只需购买199元的会员产品,或通过合作的保险公司如人保财险公司获得同等类的保障服务,即可于危急时刻,在符合救援条件的情况下免费使用该直升机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抢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