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国际金交中心项目在澳签约

长江国际金交中心项目在澳签约

2017-03-29 07:53: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心可为融资需求者尤其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刘畅 王碧涛)昨日下午,2017中国湖北—澳大利亚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上,长江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长江国际金交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据悉,长江国际金交中心由湖北省宏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泰金融控股”)与澳大利亚主板上市企业环球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财富”)、澳大利亚联合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华人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知名海外投资集团,在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共同打造。

首期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为更好地顺应我国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扩容的大趋势,抓住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湖北自贸区获批的机遇,实现湖北省积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积极落实和推动创新金融发展,打造全国创新创业资本聚集地,依托云计算、区块链和大数据,建立起一体化的多中心、多经纪商、代运营的国际化的金融资产交登记流转中心,并通过合法合规方式,吸引海外资金投资平台产品。

同时,长江国际金交中心将设立长江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筹),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营;组建基金管理公司,与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产业集团、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对武汉市及全国范围内具备高成长性项目进行产业投资及并购;充分利用环球财富及海外合作方在境外资本市场的专业化优势,协助宏泰集团、宏泰金融控股与境外资本市场对接,为境外融资提供支持,构建海外金融控股平台。

长江国际金交中心作为武汉市金融改革后的第一批国际化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是实现创新、创业的“原始动力”和“引擎”,可为融资需求者,尤其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交易中心设立后将在一年内实现金融产品撮合200亿元,金融资产交易额3000亿元,优质客户规模10万个,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必将成为华中乃至全国重要的新型资本平台和金融资源聚集中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