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腾讯游戏业务去年营收102亿美元

腾讯游戏业务去年营收102亿美元

2017-03-28 10:40: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数据调查机构Newzoo发布了2016年全球最赚钱游戏公司营收报告,其中腾讯较2015年增长了17%,以102亿美元的年度收入位居榜首。另一家中国公司网易在排名中以42亿美元排名第七,同比增长50%,成为在2016年增长最快的游戏公司。

全球游戏巨头中,索尼和动视暴雪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名,这两家知名游戏公司在2016年收入分别为78亿美元和66亿美元左右。而前五中其他三席则分别被微软、苹果和EA所占据。相比之下,在全球前十的游戏公司中,任天堂是唯一营收下滑的公司,2016年它的收入约为1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上25家上市游戏公司综合营收达704亿美元,其中排名前十的游戏公司就占据总营收的54%。其中腾讯以10%的占比超越索尼跃居全球第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