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总攻拉卡即将打响 中东反恐且看此战

总攻拉卡即将打响 中东反恐且看此战

2017-03-28 10:40: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当地时间26日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取了塔卜卡空军基地,该基地距离拉卡市仅有45公里。拉卡是“伊斯兰国”所宣称的“首都”。夺取塔卜卡空军基地意味着进攻拉卡的时机更加迫近,而拉卡战役则关乎打击“伊斯兰国”战事的前景。

收复拉卡将重创“伊斯兰国”气焰

拉卡被认为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所控制的最重要据点。“叙利亚民主军”去年11月开始在叙北部多个地点对“伊斯兰国”展开进攻,不断逼近拉卡。“伊斯兰国”很多重要成员的家眷也开始陆续撤离这座城市。目前这个城市内还有至少5000名武装分子据守。

对拉卡的总攻一旦打响,将迫使“伊斯兰国”同时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和叙利亚北部的拉卡两线作战,从而加速这个极端组织的瓦解。如果拉卡被收复,那么必将重创这个极端组织的嚣张气焰,使得中东反恐局面得到改观。

塔卜卡空军基地是靠近拉卡的最重要军事设施之一,2014年8月被“伊斯兰国”占领。“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在这个基地杀害了大约200名政府军士兵,并把屠杀士兵的视频公布在互联网上。

能否胜利取决于各方协调

同以往美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所参与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相比,这次美军在参与规模和程度方面都有所突破,说明美军正在贯彻落实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所提出的把反恐作为美国中东政策重中之重的指导思想。这次军事行动很可能是即将展开的拉卡战役的预演。如果美军以同样方式参与拉卡战役,那么拉卡战役就有可能成为美军在叙利亚境内针对“伊斯兰国”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强调,对于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来说,解放拉卡“不可能像在公园里散步那么简单”,这场战役能否取得胜利将取决于各方军事力量能否协调行动。此外,叙利亚政府也表示,在叙利亚境内开展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必须首先得到叙利亚政府同意。(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