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苹果概念股活跃 产业链龙头公司迎“升机”

苹果概念股活跃 产业链龙头公司迎“升机”

2017-03-28 10:40: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近日苹果概念股走势良好。消息面上,日前苹果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产品,包括新的iPad、红色的iPhone7系列以及配件产品。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作为苹果的“创新大年”,iPhone8将具有OLED屏、无线充电、面部识别和AR等多项全新功能,有望刺激新一轮换机潮,有利于为苹果手机提供相关配件及服务的供应商。

业绩提升机构布局

从具有苹果概念的45家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及预告情况来看,当升科技、金利科技、云海金属、苏州固锝、合力泰、信维通信、胜利精密和星星科技等8家公司2016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翻倍,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652.92%、487.35%、480.69%、390.00%、321.81%、150.49%、145.13%和130.49%;而天音控股、硕贝德、劲胜精密2016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新切入产业链公司值得重视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指出,新切入苹果产业链公司值得重视。今年的iPhone8将是苹果引领手机走向全屏化(大屏幕,小机身),从而为手机内外零组件的创新提供引导意义,开启新一轮产业链新周期。因为龙头企业过去这几年都在紧密跟随苹果的技术路线,所以在新一轮技术创新中,看好提前布局人才、技术平台的龙头公司。

投资策略方面,国海证券表示,作为智能手机的引领者,苹果公司近年来市场份额的扩大以及技术上不断的创新与突破,是苹果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能够实现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根本原因。目前从国内来说,苹果供应链上的相关产业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稳定,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逐步凸显,建议关注产业链5家核心上市公司:长盈精密(金属壳)、欧菲光(触摸屏)、歌尔股份(耳机)、蓝思科技(玻璃面板)、超声电子(印制板产品)。

国开证券分析师崔国涛认为,市占率较高、技术领先的龙头供应商能建立起较强的行业壁垒,在“苹果”盛宴中分享更大份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