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传统节日期间将增加体育赛事

中国传统节日期间将增加体育赛事

2017-03-23 08:19: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将激发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对推动“全民体育”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讯(记者 陈乐)今年开始,传统节日期间将举办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下发关于实施体育赛事惠民计划的通知,提出了这一要求。业内人士认为,体育与传统节日的结合将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全民体育”中。

根据通知,节日期间的各类赛事活动,如足球、篮球、龙舟、武术等项目应重点对2017年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赛事安排做出调整或制定预案,并要求重点申办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日期间举行的各类国际性体育赛事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通知特别提出体育项目报送春节期间赛事活动的方案,体现出对春节的重视。CBA联赛、男女排联赛、中超联赛等,都有可能成为春节期间的重头戏。“体育贺岁,全民互动。”湖北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

说起“体育贺岁”,最熟悉的莫过于NBA的贺岁中国年。从2012年开始,NBA联赛开始推出一年一度的春节赛事大餐,他们不仅仅为中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还看中了其身后的广阔市场。而与此同时,国内的体育赛事在传统节假日特别是春节期间基本为空白。

“说到传统节日和体育项目结合,我们一般只会想起‘龙舟节’或‘渡江节’等,而将竞赛类特别是三大球类的活动融合到节日中,我们做得不够。而欧美除了NBA之外,还有最近很火的‘超级碗’,英超联赛的‘节礼日’都是在节日期间的重大赛事。”武汉体育学院石姓老师告诉记者,“这个举动,可以有效激发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丰富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同时对推动完善且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的‘全民体育’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