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轮椅男”保胆取石后给医护人员献上拥抱

“轮椅男”保胆取石后给医护人员献上拥抱

2017-03-23 08:19: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先天残疾又遇结石困扰,被切胆方案“吓晕”

本报讯(记者 宋佳怡通讯员 金京)男子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肌肉萎缩、麻痹无力,如今又遇胆囊结石困扰。因害怕丢失胆囊这一重要器官,他从“切胆”手术台上偷溜了。所幸,近日他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成功保胆取出结石。

高先生是安徽合肥人,因为患小儿麻痹症的缘故,从小只能借助外力慢慢移动双脚。去年,因上腹绞痛到医院检查出患有胆囊结石,当时医生建议“切胆”。然而,当手术即将开始上麻药的时候,高先生却后悔了,从手术台上“溜走了”,“小儿麻痹夺走了我的双腿,致使我身体残疾。如今说什么我也不愿意再让几颗小石头夺走我的胆囊了。”

经多番问诊,最后他慕名来到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求助。在完善相关检查后,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副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为高先生制定了“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方案,并亲自为他实施手术。

术中,明确高先生的胆囊功能尚存后,沈章义及其团队将其胆囊内的大小结石用套石网篮全部取出,成功保住胆囊及其功能。

“无以为报,昨天医生来查房时我跟他们每个人都拥了个抱,感觉特别好。”成功保胆取石后,高先生聊起病情,一扫往日阴霾,精神抖擞地跟身边人交谈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