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嗜食口香糖也易患胃炎

嗜食口香糖也易患胃炎

2017-03-22 08:28: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武昌医院 蔡杰

上周,IT工作的小伙子小钱近一个月来饭后一直打嗝、嗳气、有饱胀感,前几天开始上腹部隐疼难忍 ,到武汉市武昌医院检查,才发现得了胃炎。

该院消化内科王珣副主任医师介绍,小钱平时喜欢嚼口香糖 ,一嚼就是十个年头了。虽然嚼口香糖能有助于减压、清洁牙齿,但长时间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空腹状态下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反酸水等症状,长此以往还会导致胃溃疡和胃炎等症状。

王珣医生说,为了不刺激胃反酸、恶心不适,请少嚼口香糖。胃炎还会有上腹痛、腹胀、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打嗝、嗳气是胃炎发作前的报警信号。伴有以上症状都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切不可久拖不治。

专家提醒:春季胃病高发,此时预防胃病的关键就是防寒,包括保暖和忌食生冷,防止腹部受凉,另外要保持精神愉快,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