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酒股掀主升浪 沪指震荡慢攀升

白酒股掀主升浪 沪指震荡慢攀升

2017-03-22 08:28: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在白酒股的持续发力下,沪指昨日延续震荡攀升态势,最终小幅收涨0.33%结束一天交易。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3261.61点,成交额为2919亿;深指涨0.52%,报10586.6点,成交额为2773亿;创业板涨0.37%,报1961.06,成交额为816.8亿。

中字头表现抢眼

沪深两市昨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但是开盘后股指的运行却异常纠结。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异动,包括煤炭、基建、酿酒等品种,带动股指再度上行,但是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萎缩,股指始终未能更进一步,随后沪指保持窄幅震荡走势。虽然创业板股指保持微涨,但是表现也比较弱,仅是触及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后便裹足不前。

热点方面,在中国神华的带动下,昨日中字头股票继续上涨,中国神华涨幅超8%,中国化学、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医药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此外,超跌次新午后表现亮眼,中亚股份和重庆建工双双涨停。房地产板块午后急速拉升,绿景控股、中航地产、新城控股涨幅居前。

逢跌加仓是良方

天信投顾指出,具体操作上,可以积极关注个股,因为个股和板块已经出现分化走势。维持窄幅震荡的判断,短线可适当高抛低吸,注意把握结构性上涨的行情和机会。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追踪热点板块,尤其是有故事的小市值个股。而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布局价值蓝筹股,逢跌加仓是良方,关键是要真正做长久打算。

巨丰投顾指出,技术上,指数弱势反弹,但成交量小幅释放,表现较为健康。总体看,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各路资金开始涌现,股指下方承接能力较强,权重以及题材股轮动,市场结构式上行步伐稳健,还有上涨的空间和基础。

巨丰投顾建议,短期继续谨防次新股高位分化以及回撤,建议适当高抛同时,关注前期调整的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标的。同时,对人工智能概念股,逢回调继续低吸。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热点

23亿巨资抢入白酒股

昨日,两市震荡上扬,白酒股王者归来,板块全天涨幅超过2%,伊力特涨停,五粮液、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多股涨逾5%。“股王”贵州茅台一度涨近3%逼近400元,再次刷新历史高点。

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白酒板块全天净流入资金近23亿元,位列两市行业板块之首。

个股方面,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口子窖、洋河股份、沱牌舍得7股资金净流入过亿元,合计流入19.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贵州茅台、伊力特等多只白酒股刷新了历史新高,五粮液、洋河股份等多股也创下了数年的高点。

“股王”贵州茅台昨日逼近400元关口,市值接近5000亿元,距离中国石化、中国人寿已经不远,将中国平安、中国神华等远远甩在了身后。此前中金公司给予贵州茅台的目标价是472元,届时茅台的市值将接近6000亿元。安信证券更是喊出7000亿市值的目标,理由是高端消费稳步扩容。

另外,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本周即将开幕,券商普遍分析绩优白酒股景气度有望继续提升。(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