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中金融城,谋局世界级“金融中心”

华中金融城,谋局世界级“金融中心”

2017-03-22 08:28: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金融中心和科技中心之争,是当今城市竞争的两大热点。

谁在“两大中心”的建设上胜出,谁就将成为真正一线城市。反之,再厉害的城市也会没落。过去5年里,中国内地的9个顶级城市,围绕着金融中心开展了激烈的竞争。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争取者,也不例外。

武汉谋局“金融中心”

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中,第六章节明确提出,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建设金融中心,一直是武汉的目标。

2017年初,武汉市拟定城市发展目标: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与城市竞争力,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从当年的王家墩CBD,到近期热点长江新城,再到即将开启 “南核”武昌发展新篇章的华中金融城,都是不同时段城市发展的能量增长极。

据武汉市政府2016年发布的《区域金融中心空间布局规划》提出,2030年,武汉金融产业将形成“一心、两核、资本谷”空间结构。除了汉口建设大道沿线传统金融核心区外,武昌中北路沿线和光谷成为新兴金融区。

以世界金融中心标准震撼华中

这是一个世界级金融中心的武汉蓝本。

华中金融城,作为“两核”之一,位于武昌内核近5平方公里区域,由美国SOM公司参与整体规划,贯穿武昌内环最繁华的6大城市特色片区,依托天然生态资源形成的城市公园、沿湖生态商业,可新建楼宇700万平方米、吸引投资800亿元。其建成后将成为华中金融产业的聚集区和金融文化的不夜城,为未来的城市精英提供通达世界的平台,带来现代、高端、舒适的生活方式和多元化的生态体验。成为武汉经济的巨大能量级,让武汉拥有一座可比肩世界的金融中心。

如今的武昌中北路沿线,已经云集了124余家国际、国内、区域性总部企业,6栋缴税超过亿元的高档写字楼,6个地铁站点。

今后的华中金融城,核心片区将有187公顷用地实施改造,新增450万方开发量、形成9个独特的城市片区,增加64公顷公园、广场和步廊,35座混合功能的塔楼,以及425米高的华中金融塔,为金融总部企业提供世界级办公空间,为国际、国内高端金融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商务配套服务和生态休闲体验。

华中金融城,将比肩伦敦金丝雀码头、日本东京湾、香港维多利亚港,凝聚武汉40%的中外资银行、金融机构、200多家企业总部,将建设成为联系世界的区域金融中心,形成武汉江南核心区,承载改写武汉城市金融格局的时代使命。

融创中心 华中金融城首发作品

融创中心作为华中金融城首发作品,入市正遇武汉最佳发展时机,不论从华中金融城发展进程还是城市规划角度来看,融创中心的出现,都值得被武汉期待。

融创中心依托华中金融城区位优势,占据武昌政务、商务、商圈、交通中心;国家省级单位、市政机关单位、省级科研机构环绕;地铁两线四站点分布于侧、4条城市主轴交汇于此,快速接轨公正路及沙湖环湖路;紧邻湖北省图书馆、楚河汉街、水果湖高中等名校;临武汉最大城心“沙湖”,正对“沙湖十六景”,“两江一湖”景观;是武汉最后一个内环核心及资源最优之地。

不仅如此,作为120万世界级城市生态集群,融创中心从整体规划、综合环境及内部结构都邀请世界级大师背书。融创中心将不止于项目打造维度,而将成为城市发展框架的节点,形成未来商业商务样板。融创中心,将使城市建筑与规划从形而下转为形而上的城市动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