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法执政党基本确定在大选首轮落败

法执政党基本确定在大选首轮落败

2017-03-02 07:53: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法国执政党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伯努瓦·阿蒙与左翼阵线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没能在当地时间2月24日的会谈中达成一致。当地时间27日,梅朗雄表示将放弃和执政党结盟并单独参选,这意味着左翼候选人阿蒙将基本确定在今年4月大选的第一轮中被淘汰。

根据法国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的支持率为25%—26%,排名第一;社会党出身、现在是独立候选人的马克龙支持率为20%—23%,排名第二;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支持率为17.5%—18.5%,排名第三;而阿蒙的支持率仅为14.5%,位列第四;梅朗雄支持率则为12%,位列第五。

根分析,排名前三的候选人支持率相近,都有可能进入大选第一轮投票的前两名,从而进入第二轮。而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的阿蒙与梅朗雄除非组成联盟,即梅朗雄退出竞选转而支持阿蒙,否则任何一方都无法进入第二轮。

因此,阿蒙试图与梅朗雄结盟,他在电视节目中表示,2月24日与梅朗雄商谈了这一问题。梅朗雄表示单独参选意味着结盟计划已经夭折,这样一来,无论阿蒙还是梅朗雄都难以进入大选第二轮。

(新华社)

法执政党总统候选人伯努瓦·阿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