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通信概念股全面“提速”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通信概念股全面“提速”

2017-03-01 08:30: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受利好消息刺激,近日富春通信、宜通世纪等通信股表现强于大盘。

消息面上,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是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市场人士表示,世界移动大会是移动通信领域风向标,每年展会的热点科技成果都将在资本市场上引起相关概念有炒作,今年也不例外。

5G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中泰证券分析师李伟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The Next element”,强调移动通信对社会进步的推动。5G、万物互联是本届主要主题,将会公布的实验进展、新技术应用和更多的万物互联的应用。这将推动5G板块和万物互联板块行业有望表现。

招商证券分析师预计,2017年展会的重点仍将是5G设备终端的更新换代,一方面对5G技术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加速推动了5G技术的落地及商用。

近日,美国高通公司在中国召开5G峰会,会上除发布5G调制解调器之外,还发布了《5G经济》研究报告,未来,预计5G技术将给全球经济带来12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而2020年-2035年期间5G技术带来的全球GDP增长量相当于一个印度的GDP。

物联网进入加速建设期

国元证券分析师褚杰指出,从行业基本面角度来看,随着5G时代的逐渐临近,光通信、物联网领域将迎来景气周期;同时,随着互联网流量的飞速增长,对于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板块将持续向好;另外,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北斗导航领域将率先受益。

招商证券分析师周炎指出,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直接利好的板块包括主设备、光模块、天线、小基站。物联网商用进展推进:网络设备主要由通信主设备商承接,有望带来业绩弹性的领域包括物联网模组、物联网平台(CMP+DMP)以及中长期受益的行业应用(工业物联网、车联网、智能表计等)。建议关注如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兴通讯、金信诺、邦讯技术、梅泰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