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女性长、短发有黄金比例? 专家:发型因人而异

女性长、短发有黄金比例? 专家:发型因人而异

2017-02-28 09:44: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记者赵歆)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换个新发型、理个发讨吉利成为焦点,一则“短发黄金比例”被网友热传,据称可据此判断女性是否适合剪短发。业内专家表示,其实根据“黄金比例”得出的结论不一定合适,还需根据脸型、气质等综合因素做判断。

“短发黄金比例”博文介绍,女性剪短发有“2.25英寸的黄金比例”:只要你的耳垂到下巴的垂直长度大于该尺寸,就适合留长发,小于该尺寸的女性才适合留短发。“这个秘诀来得太及时了!”网友“小臧”表示,近年来掀起一股短发潮,自己也想剪出一头突出五官的帅气短发,却担心剪后不适合,现在按照“黄金比例”她可放心剪短发了。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怀疑,称数据没有结合五官长相,不能以此单一数据做判断。

资深发型师李甘表示,其实女性适不适合短发,要根据多种情况而定,单纯以比例而论并不准确,比如气质、长相以及身高等都会成为设计发型时的参考因素,如何选择更美观因人而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