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外贸综合服务体孵化平台 助推一带一路跨境贸易

武汉外贸综合服务体孵化平台 助推一带一路跨境贸易

2017-02-28 09:16: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记者李冀)2月27日,由市商务局举办的全市2017年度中小微企业 “一带一路”跨境贸易实务培训在市商务培训中心开班。全市800家备案登记外贸企业的业务骨干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继去年市商务局分别与湖北省贸促会对外交流促进中心、汉口银行、网来云商、市第一商业学校、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当天市商务局又分别与武汉市贸促会、火凤凰云计算公司、人寿财产保险3家单位负责人就共同建立“武汉市外贸综合服务体孵化平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形成了为我市中小企业跨出国门,提供从产品语言翻译、跨境宣传、境外参展、考察、商事认证、境外法律咨询、外贸人员培训、保险和信用等全方位服务平台。市外贸综合服务体孵化平台旨在服务我市中小微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服务,是引领我市中小微企业观察世界、了解世界、融入世界的窗口,是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参与国际性自由竞争的桥梁,也是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跨出国门的纽带。

湖北国际外贸协会负责人就“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向全市中小微外贸出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企业:共抓机遇积极作为;共谋外贸出口经济发展;共享平台资源;共扛国际市场开拓大梁。

近年来,我市外贸出口主体培育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我市对外贸易快速发展。2016年全市新增外贸出口实绩企业298家,完成全年绩效目标110.5%;新增外贸出口总额26.1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287%;对全市外贸出口总额贡献达到19%。

本次培训持续2天。武汉海关、商检、国税局等机构的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先后为中小微企业讲授最新外贸货物通关、商检手续和程序,出口退税要求以及世贸法律法规、跨境贸易基础知识、业务流程及谈判技巧和方略,并就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方针进行深度解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