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绿道中山大道开通两月一堵一畅通 早高峰时可选择通行中山大道避堵

东湖绿道中山大道开通两月一堵一畅通 早高峰时可选择通行中山大道避堵

2017-02-28 08:45: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张勇)去年12月28日东湖绿道、中山大道开通至今已有两个月,市交管局昨日通报,这两个区域的交通呈现“冰火两重天”状态:每到节假日,东湖周边道路拥堵,而中山大道周边道路通行状况明显改善。

据了解,东湖绿道开通以来,一到周末、节假日,东湖绿道、东湖风景区的南门户、西门户周边道路交通就出现拥堵;新的中山大道开街以来,即使早高峰期间,黄石路至前进一路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仅为1.25,属于“基本畅通”等级。

相关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东湖绿道开通后,东湖绿道及东湖风景区周末客流量大幅上升,日均客流量在15万人以上,超过了2015年日高峰10万人和2016年日高峰14万人。

西门户(梨园景区周边)停车场供应相对较少,南门户(磨山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相对较差,而东门户(落雁景区周边)道路条件较好、停车位有富余。徐东大街、二环线梨园段、二环线水果湖段、卓刀泉北路、八一路、鲁磨路交通压力显著上升。武汉大道在节假日期间也有明显的交通压力,车速降低;鲁磨路近10天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车速均处于5—10公里/小时;青王路虽然车速也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可保持在20公里以上/小时。

中山大道开街以来,与其平行的沿江大道、京汉大道的通行状况都处于“基本畅通”等级,解放大道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1.46,接近“轻度拥堵”,相对中山大道开街前,通行状况都有不同程度改善。

交管部门建议,中山大道一元路至武胜路段每天上午9时之前、晚上10时以后允许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市民在早高峰时也可选择中山大道通行,有效避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