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全部进区 把手头信访案件啃出问题根源

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全部进区 把手头信访案件啃出问题根源

2017-02-28 07:45: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昨日是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后的首个工作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15个巡查组已于昨日一早赴各区“报到”,畅通来访、来信、来电等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并着手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干部群众对我市开展基层作风巡查的做法表示欢迎,希望巡查不仅能够解决问题,更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网络配图

第一时间“动起来”

明确巡查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第一巡查组到江岸区后,第一时间与区纪委、区委巡察办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共同攻坚。随后,巡查组来到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服务窗口的服务情况。今日,巡查组组员将分头下一线,到各街道、社区了解情况。

第二巡查组成员在听取了江汉区相关领导对该区信访积案情况的介绍后,介绍了巡查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巡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江汉区基层作风巡查暨积案化解工作部署会,组长在对巡查工作提出要求的同时,也表示巡查组将以身作则,接受群众监督。

第六巡查组一上班就与青山区委对接,巡查组7名成员做了工作分工。下午4时30分许,巡查组前往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未发现早退和脱岗现象。

第七巡查组进入洪山后,第一时间召开了见面会,传达了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巡查的覆盖范围、内容进行了通报。下一步,巡查组将从研究化解信访积案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入手开展工作。

第九巡查组7名组员,昨日早上各自赶往江夏区委集合。上午9时,他们与江夏区相关区领导及常委见面,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巡查组随即召开内部会,熟悉情况并开始部署工作。

第十巡查组来到东西湖区召开巡查工作见面会。巡查组、区委、区政府针对巡查工作的8个重点、64个提案进行了商讨,部署了交接工作,研究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第十三组巡查组进驻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大楼办公,接访地点设在管委会大楼一楼信访处。巡查组已经和东湖高新区政法、综治、信访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见面,就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初步分析和研判。巡查组将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当事人意见。

第十四巡查组一抵达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便召开动员大会,明确了巡查纪律。巡查组要求成员,严禁插手企业经营、工程项目;严禁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特别是在安排工作或任用干部上打招呼;不准收受被查单位赠送的任何物品;严禁超越职权,更不允许打着巡查旗号办私事、谋私利;严守保密纪律,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跑风漏气。

接待群众来电来访

“矛盾不化解我们不撤出”

在第三巡查组工作见面会上,巡查组将207件信访积案交给硚口区信访局,责成该局本周四按照相关要求分类,向巡查组反馈,巡查组将从下周起一件一件解决。

第四巡查组昨日进驻汉阳区,当天就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和建议数十条,巡查组工作人员对来访意见进行了初步整理,将尽快督办和反馈。

第五巡查组进驻武昌区后,接待了两名上访群众,这是一起持续了3年的经济纠纷积案,巡查组做好记录,下一步将深入调查了解。巡查组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组将在各街道、社区、基层站所设置建议意见箱,还申请了举报邮箱。

第六巡查组全天电话很“热”,共接到30多个来电,目前都已记录在案,将进一步调查。

第八巡查组就29件信访急件与蔡甸区进行对接,要求处理这些信访急件要一案一策,区领导、区属部门、街乡镇、社区和村委会不同层级“包案化解”制度化。从巡查组进驻即日起,区信访接待大厅将进一步规范信访记录,每天对信访记录进行汇总,交巡查组。

“巡查组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应将政策规定烂熟于心,群众向巡查组反映、询问问题时,都应得到热忱、准确的答复;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都应及时跟进,并责成相关方面提出解决方案,迅速行动。”第十巡查组组长说。

进驻黄陂区的第十一巡查组第一时间与区纪委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将143个信访案件线索进行了分解。下一步巡查组将以143个信访案件为切入点,建立案件研判等机制,请专家对群众信访案件中所涉及的征地拆迁、违法建设等专业问题进行研判,确保这些案件能真正予以解决。

进驻新洲区的第十二巡查组在区委、区政府、区信访接待室门口等处设立了举报、投诉信箱,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受理来访电话,每天对来访案件及时分析、督办和反馈。巡查组目前已收到区有关部门移交的信访积案若干件。

第十五巡查组一早来到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此次共带来了五件信访案件,东湖风景区主动又给出两件棘手信访案件,巡查组负责人说:“我们首先要带着任务,把手头上七个信访案件一个一个啃出问题根源,矛盾不化解我们不撤出。”

干部群众:

希望巡查不仅能够解决问题

更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江岸区机关干部刘三说,巡查组的到来,提醒了我们日常工作中要常存敬畏之心、常念百姓疾苦,常做便民利民“小”事。自觉抵制“新衙门作风”,在便民服务上再勤快一点、再热情一点、再主动一点,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用负责任态度和实际行动,做好基层工作。

武昌区首义路街居民李为学说,加大“拍仓蝇”力度,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居民胡汉谋说,巡查组的到来,对于化解积案,从严治党都有积极作用。

洪山区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晓霞认为,巡查组进城区是从严治党的很好举措,能够激励基层群干爱岗敬业,更好地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

蔡甸区一居民说,希望巡查组能对“微腐败”和“小苍蝇”,对“四风”问题加大巡查力度,让信访渠道更通畅,让百姓对不作为和乱作为的投诉,得到更加及时处理。

江夏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马洁说,派巡查组下到各区是正风促廉的举措。通过驻区巡查,有利于更加深入基层调查情况,解决一些突出问题,改善作风问题。“比如可能有的干部不违规但也不作为,就需要纠正这种作风问题。希望巡查能够不仅解决问题,更能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黄陂区祁家湾街老党员梅木阶表示,从严治党就应该从基层抓起,希望这次基层作风巡查能够让农村的党员干部增强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解决村级“三务”公开、惠农政策落实等难点问题。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街宁康园社区的一位居民说,希望巡查组能为群众真正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老大难问题,促进基层和谐。

(记者胡雪璇 李婷 刘元聪 董晓勋 王兴华 李咏 *** 杨菁 朱波 林敏 彭仲 谭德磊 肖娟 康鹏 晋晓慧 通讯员朱素芳 李夏 杨丽 孙伟 程书雄 周明德)

第一时间“动起来”,明确巡查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矛盾不化解我们不撤出”

干部群众希望巡查解决问题更能激发创业的热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