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年内湖北每年推进1万个亿元项目

三年内湖北每年推进1万个亿元项目

2017-02-28 07:41: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将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行动指引”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为确保完成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的目标任务,日前,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将2月至3月定为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月”,集中开工建设一批前期工作完备、质量优、规模大、利长远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全省掀起新一轮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高潮,实现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

其中,将加快制定《湖北省扩大有效投资三年行动指引(2017-2019年)》。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等四大领域,推进“万企万亿技改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互联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大能源建设和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灾后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和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和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教育医疗养老保障工程等十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2017至2019年,每年重点推进1万个左右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力争到2019年,湖北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支撑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成效进一步凸显、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此外,还将出台《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湖北省2017年本)》、《湖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管理办法》等,规范政府、企业投资行为。

◎相关新闻

蔡甸开工30个项目 总投资达89.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孙克亮)昨日,武汉市蔡甸区举行“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89.5亿元。

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航天电工产业园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动工,该项目占地300亩,主要从事民用线缆、军用线缆和特种线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

蔡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重点推进104个产业项目开工,总投资275.15亿元;力争新引进项目40个,实现招商引资总额200亿元以上,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开工项目10个。

据悉,航天电工项目也是今年蔡甸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启动项目,蔡甸全区今年计划投资共计402.6亿元,主要用于工业、服务、基础设施等320项重大建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