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怕耽误学习术后执意出院 高三男生小腿肿成“象腿”

怕耽误学习术后执意出院 高三男生小腿肿成“象腿”

2017-02-28 07:16: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荆彤 李亚楠)和同学打篮球扭伤膝关节造成髌骨脱位,术后不到一周,妈妈考虑到高三课程紧张,急着让孩子出院。由于康复不到位,25日,孩子小腿淤血肿胀成“象腿”再次入院。

小杨妈妈介绍,孩子正在读高三,不久前打篮球扭到右膝,本以为休息几天就能好。可几天后,小杨的膝盖疼得下不了地,父母将他送到医院运动医学科。医生诊断小杨为右膝关节髌骨脱位、内侧髌股韧带断裂,需要手术治疗。术后,医生叮嘱小杨至少卧床3周,防止膝关节及下肢淤血肿胀。可3天后,小杨父母担心孩子错过高三复习课程,要求出院。“3周内尽量不要下地,腿部不能过早承重!”医生和小杨父母沟通五六次后,家长仍然坚持让孩子回家康复。

上周六一早,小杨妈妈再次带着孩子来就诊。张青松得知,小杨休息一周就开始上学,不可避免拖着病腿走动。不到一周,膝关节就又红又肿还疼得厉害。当天,医生通过膝关节穿刺为小杨抽出淤积在膝盖的“血水”近50毫升。

“术后静养能帮助患膝康复,坐立时间长或直立行走,都会影响到患肢的血液循环、不利于化淤消肿,导致膝关节积液和肿胀。”医生提醒,骨科术后涉及到长期的专业康复过程,忽视会和小杨一样导致不良结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