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去年电影票房收入22.05亿

湖北去年电影票房收入22.05亿

2017-02-24 03:1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同比增长7.72%;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总收入862.79亿元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2016年,湖北电影票房收入22.05亿元,同比增长7.72%;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实现总收入862.79亿元,同比增长10.71%。昨日,2017年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亮点工作,梳理了2017年的工作要点。

新闻出版营收741亿元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介绍,2016年湖北省在内容创作和生产质量上双升,其中“8·20”精品生产工程初显成效,首次确定扶持打造20本图书、20种印刷精品、20部影视剧、20部纪录片(动画片)、20部网络文艺作品、20个综艺节目栏目、20个专版专栏以及20个网络视听节目精品。

影视创作方面,全省备案电影54部,完成9部;备案电视剧19部706集,完成10部427集。

图书出版方面,全省14个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62个出版项目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荆楚文库》首批图书《老子》、《楚辞》等24册正式出版,《中华大典》完美收官。

根据统计快报,去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实现总收入862.79亿元,较上年增长10.71%,其中:新闻出版营业收入为741.52亿元,较去年增长9.93%;广播影视总收入为了121.27亿元,增长15.68%;全省电影票房收入22.05亿元,同比增长7.72%,多项营收再创历史新高。

10个项目获财政扶持基金3750万

此外,湖北省在产业发展上也稳步推进,实施新闻出版广电“双百”工程,确定了100家企业、100个项目重点扶持。2016年度《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项目库》新增入库项目167个,5个项目入选2016“原动力”中国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10个项目获中央财政重大项目扶持基金3750万元,占中央财政下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总资金的61%。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第15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成功举办,会展交易、展会规模、社会与经济效益均创历史新高。

在2017年的工作中,全省将继续加强原创和重大、现实题材项目规划扶持,完善内容扶持政策,以“8·20”精品工程为抓手,用活国家电影专资、省影视发展资金、数字出版资金、学术著作出版及社会公益出版等专项基金,扶持生产制作龙头企业、示范企业和重点企业。并促进多项政策措施,优化内容创作生态。此外,湖北省还将深入推动产业发展,力争更多优质项目入库。推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十三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双百工程”入围企业及项目建设,并支持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在内的省龙头企业创新发展。

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接受颁奖。本报记者 傅坚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