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科“质子刀”项目入选湖北年度十大科技事件

华科“质子刀”项目入选湖北年度十大科技事件

2017-02-24 03:1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国家存储器基地落户光谷,《湖北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等均上榜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丘剑山)2016年,湖北科技领域发生了哪些大事件?昨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湖北2016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

本次入选的“十大科技事件”分别为:百年华新成功转型升级打造垃圾处理“湖北样板”,湖北氢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国家支持华科开发中国自己的治癌利器“质子刀”,武汉锐科公司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实现进口替代,星载铷原子钟助力我国卫星导航系统领先国际,《湖北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正式出台,湖北科技创新大会吹响加快建设创新强省号角,湖北获批国家创新型省份试点,省中医院成为国家中医临床肝病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落户光谷。

据了解,湖北省科技厅自2012年开始举行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今年已是第五届。这次评选主要侧重于在省内或全国影响巨大的科技改革、科技活动、科技成就等方面的科技事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