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绿道将延长60公里

东湖绿道将延长60公里

2017-02-24 03:1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二期计划拓展至整个大东湖水系,将打造“世界唯美城市绿心”

本报讯(记者 刘迅)去年底东湖绿道开放,让武汉市民享受到城市“慢生活”。昨日,记者从多部门获悉,东湖绿道今年将继续“延长”,目前正在进行绿道二期规划,初步确定东湖绿道选线原则。

东湖绿道二期全长60公里

据悉,东湖绿道二期全长60公里,计划拓展至整个大东湖水系,将整个大东湖水系的美景由“线”串联成“块”,将东湖绿道打造成“世界唯美城市绿心”。

东湖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素有九十九湾之说,有12个大小湖泊,120多个岛渚星罗棋布。受交通限制,过去市民熟悉的多为听涛、磨山、吹笛、落雁四大景区,但这些仅仅是东湖上的“点”,而非全貌。

汉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湖绿道二期将突破东湖概念,延伸到了同属大东湖水系的严西湖、严东湖等区域。网络化的绿道将串联起杨春湖地区、楚河汉街、东湖西岸文化传媒区、武汉大学等高校区、严西湖、严东湖生态区等重要区域,促进东湖绿心与区域功能互动,实现城湖共融,带动泛东湖区域共生发展和实施建设,从而实现东湖绿心强大的带动力。

将形成多条游览路线

经过相关部门现场摸底选线,2月10日,由武汉市政府重点办、市国土规划、园林和林业、公安交管局、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政院以及园林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团队,实地踏访东湖郊野,寻觅众多藏在大东湖水系深处的风景,推进东湖绿道二期规划与建设进程。目前,工作团队已实地踏访东湖郊野,相关规划方案还在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东湖绿道二期的五大选线原则也已确定,即线路需与一期保持连续性、尽量展现东湖书香特色、充分征询公众意见、确保可操作性,以及串联城市重要功能节点。

未来东湖绿道将形成半小时、1小时、半日游、1日游、多日游等不同游览路线。60公里绿道也将深入湖边,走向山林,把更具野趣的深藏美景“拉”出来,方便市民登山、亲水,感受更广阔的东湖美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