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逾30公司“心急”亮业绩一季报预喜比例超八成

逾30公司“心急”亮业绩一季报预喜比例超八成

2017-02-24 03:1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6年年报披露大幕才开启,一些“心急”的公司却抢先亮出2017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据统计,截至2月22日,沪深两市已有逾30家上市公司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比例超过八成,按净利润增幅上限来看,同比增长超过50%的公司达13家,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有8家公司。虽然目前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为数不多,却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上述公司业绩增长背后,大多受益于自身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

具体来看,在上述业绩增幅上限超50%的13家公司中,红太阳、花园生物、昆仑万维、道氏技术、云意电气等7家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均是主营业务销售的增长。如业绩增幅最大的红太阳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1月1日至3月31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57.89%至460.92%。红太阳认为,公司第一季度将实现开门红与公司主要产品VB3、吡啶、百草枯、百草枯胶剂、毒死蜱等产销两旺、货紧价扬分不开。

除上述公司外,记者梳理时发现,在业绩增幅排名靠前的公司中,富春环保、浙江美大、道氏技术、云意电气等公司均受益于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使得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除了夯实主营,一些“双管齐下”的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样抢眼。凭借“大通信+新能源”发展战略的新海宜在今年一季度也迎来业绩拐点。公司预计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净利润将扭亏为盈,盈利4540万元至5675万元。公司表示,业绩变动主要是公司参股38.07%的陕西通家有四款新能源汽车车型进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1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批),预计陕西通家2017年第一季度的生产和销售将大幅增加。

“半导体+泛文化”双主业并行的台基股份,在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需求仍然较弱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公司泛文化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4.91%至74.59%。(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