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水泥股暂歇 沪指终结三连阳

水泥股暂歇 沪指终结三连阳

2017-02-24 03:1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成也水泥股败也水泥股。在连续多日上涨后,水泥股昨日大幅回调。在此影响下,沪指停下了反弹步伐,结束三连阳,盘中回踩5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3251.09点;深成指跌0.11%,报10432.64点;创业板指表现顽强,逆市上扬0.31%,收报1925.95点。两市合计成交5181亿元。

热点轮番异动

两市昨日小幅低开,热点轮番异动,但未能持续,大盘窄幅震荡。老热点熄火,锂电池等新兴热点并未托起大盘,股指不断下行。下午开盘后,受消息面影响医药板块直线拉升,带动热点复苏。但热点未能维系大盘延续上涨,14时05分,受钢铁板块下跌拖累,大盘小幅跳水。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大涨的建筑材料板块跌幅居前,龙头股福建水泥一字板被砸开,前期龙头同力水泥、天山股份跌幅居前。

逢高减持战略观望

广州万隆指出,周四两市出现了宽幅剧震,尾盘在创业板迅速蹿红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这也再次印证市场的强势。A股能否再现周一的强势阳包阴让市场充满期待。短线的调整更多的是为了消化前期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风险,并不改变中期走好的趋势。

和信投顾肖玉航认为,综合分析来看,由于两会预期的反弹行情面临时间因素的接近,从时间因素、短期技术指标及平量特征、股指期货震荡等因素看,投资者须谨慎对待。

肖玉航指出,从节奏把握来看,需要在此区域进行一个密切关注。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逢高减持战略观望,保持谨慎策略;而短线投资者视量能进行适量低吸高抛运作并注重品种转换的节奏、同时密切关注股期走势为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