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绩优白马扎堆电子股板块领跑

绩优白马扎堆电子股板块领跑

2017-02-23 07:22: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尽管开年后市场风格更偏好周期板块,但自昨日起创业板异军突起,市场风格有向成长股转变迹象,电子股凭借绩优和相对低估值,亦在成长板块中有领跑表现。

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平认为,当前是低估值、增长确定性强的消费电子白马股配置的良好时点,白马股有望延续估值修复行情。

融资新规影响有限

招商证券分析师鄢凡指出,融资新规对行业影响有限,间接利好内生性增长的电子绩优白马。

他表示,虽然融资新规一方面对部分尚未受理的尚在18月期限内或融资规模超过20%的公司有些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对次新股或有融资计划但并不达标的公司会产生一定影响。但经过统计,过去两年电子公司增发的融资比例平均在12%,配套融资的平均比例在10%,且同时鲜有公司在两年内进行再次融资,因而整体影响有限。

鄢凡指出,目前,已经发布预案但还未受理的公司(如欣旺达、国光)或配套融资(如君正、台基)等有超过融资比例,紫光国芯等潜在大型增发亦可能会有调整,但经沟通不大会影响具体项目和投资情况。总体而言,新规将间接利好内生增长强劲、现金流良好的电子绩优白马。

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指出,由于新规定提高了融资时间和额度的门槛,短期来看会抑制部分上市公司的定增需求,并对轻资产类型公司的外延扩张进行控制。从行业层面来看,具备优质内生性增长的公司以及行业龙头将会进一步快速发展,并有更多整合优质业内资源的机会。

行业龙头迎估值修复

电子行业去年的景气度复苏较快。

华泰证券分析师张騄指出,电子行业作为以PE为主要估值体系的成长型行业,较少从PB角度去看待资产价值。2016年以来却可从产业链的多环节观察到传统强周期产业的全面复苏,LED、LCD、被动元器件、PCB、触摸屏等全面显现涨价趋势。而行业PB较低的公司较为集中出现在这些行业之中。

张騄给出了电子行业重点公司2016年年度净利润预测: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速100%以上的有佛山照明、东山精密、合力泰、GQY视讯、七星电子、信维通信、中颖电子;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速50%-100%的有利亚德、洲明科技、远方光电、欧菲光、长盈精密;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速20%-50%的有欣旺达、大华股份、安洁科技、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上海新阳;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速0-20%的有德赛电池、路畅科技、国民技术、京东方A;年度净利润同比负增长的有蓝思科技、光韵达、齐星铁塔;年度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的有劲胜精密、中茵股份。

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鄢凡判断,春节后,伴随工厂复工和补库存,在超预期年报及一季报及二季报展望、涨价等因素驱动下,电子低估优质白马望走出一轮向上行情,并有望贯穿全年,当前建议把握创新零部件、涨价、半导体与安防四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消费电子子行业,鄢凡建议关注陶瓷一体化机壳趋势,建议关注陶瓷产业链长盈精密、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以及玻璃、陶瓷产业链蓝思科技等。零部件创新融合与集中度提升趋势加速,平台型公司崛起。建议关注立讯精密、长盈精密、大族激光三剑客,以及信维通信、顺络电子、歌尔股份、蓝思科技、欧菲光、德赛电池、安洁科技、三环集团等

徐勇建议关注生益科技、蓝思科技、顺络电子。其同时看好具备良好现金流并且货币资金数额较大的公司,有利于公司在新规定的限制下去收购或者投资更优质的资产,建议关注:环旭电子、依顿电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