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策将联手英国电视台合拍影视作品

华策将联手英国电视台合拍影视作品

2017-02-22 07:13: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开年就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抢占了热剧流量的华策影视集团,近日与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宣布,要进一步深化跨国影视产业战略合作。ITV曾经制作《唐顿庄园》等知名剧集,还出品过综艺和体育等原创节目,在内容上与华策近些年的制作,以及计划打造的泛娱乐生态平台的方向相符。

华策近些年走的是打造“爆款”电视剧的道路,从2015年《何以笙箫默》到2016年《亲爱的翻译官》《锦绣未央》等,在央视索福瑞32城卫视收视和酷云全网点击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剧目中,华策出品的剧目在两个榜单中各自占比均达30%。而去年华策与ITV的首个合作项目却并非电视剧,而是冰雪运动真人秀节目《跨界冰雪王》。虽然这款真人秀有着张艺谋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背景,但不论在收视率和网络点击上来看,都算不上“爆款”。

据华策影视集团副总裁杜昉透露,正是《跨界冰雪王》的制作尝试让双方逐步建立起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意向。双方都透露,接下来华策和ITV的合作重心将会放在打造一系列影视作品上。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若能持续打造出“爆款IP”影视剧,华策之后或将借此向中国乃至海外市场输送内容,开辟跨国合作。而ITV在影视制作、综艺节目模式开发等方面经验丰富,也能借由华策的“电视+互联网”的平台优势打开中国市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