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指数“蛇形上爬” 创业板涨幅领先

指数“蛇形上爬” 创业板涨幅领先

2017-02-22 07:13: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经历上一交易日的全面反弹后,昨日A股市场的反弹仍在继续,创业板指数更是后来居上涨幅领先。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3.32点,涨幅0.41%,再度创出近三个月收盘新高;深成指收盘报10405.75点,上涨76.75点,涨幅0.74%;创业板收盘报1921.08点,涨幅1.38%,收得3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4989.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板块方面,钛白粉、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氟化工、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短期再现风格转换

两市昨日双双高开,开盘后波段走高,蓝筹股分化下,次新股为首的创业板表现抢眼,一度带动个股活跃。此后,金融股冲高回落,股指高位震荡下得到支撑。午后,煤炭、有色全线发力,股指强势中小幅攀升,并再创近期反弹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创表现较为活跃,创业板指数整体高开高走,带动一批小盘股反抽。

盘面上看,以次新股、互联网、软件、信息安全、网游为代表的中小创涨幅居前,短期市场再现风格的转换。

持续性仍需观望

宁波海顺认为,近期,受吴江银行、张家港行、常熟银行等次新银行股的连续拉伸影响,银行板块反复表现,带动沪指连创新高。但这几日,随着次新银行股的调整,银行板块的表现有所趋弱;而技术面上,沪指已经逐渐靠近3300点整数关卡,此点位也面临前高3301点附近的压力,股指能否持续向上突破,需要持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高。

华讯投资指出,就主板而言,指数在依托3200点休整一周后,周一的阳包阴加周二的高位小阳,整体维持着强势格局。但问题是面临3250点的压力,成交量的萎缩说明资金面趋于谨慎,分歧加大还体现在MACD出现顶部背离,这可能会加大市场震荡的概率。对于创业板指来说,指数放量突破1900点以及30日均线的压力,这为后期的反弹扫清了障碍。两市变化为主板带来了变数,也为创业板带来了一定机会。

华讯投资建议,对于蓝筹股的追逐,越到后面越要小心,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不要被诱多所迷惑,保持敬而远之是前提。而二三线蓝筹,如果没有资金追捧,即使涨幅不大也不要过于痴迷。对于中小创个股,建议结合业绩、题材、资金以及技术走势综合挖掘调整充分的个股。

◎热点

“一带一路”有望再成市场热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

高虎城表示,中国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次论坛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也是中国继G20杭州峰会之后,再次就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努力和中国的贡献。

中金公司指出,“一带一路”沿线65国GDP共12.1万美元,相当于中国的115%,人均GDP仅为3787美元,整体发展较弱,且基础设施水平较低。根据测算,65国年均基建投资规模约8501亿美元,相当于中国的75.3%,市场空间广阔。同时,福建等“一带一路”核心区也提出了积极的国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年计划投资分别增长50%、15%。

“一带一路”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中金公司梳理了建筑板块的受益逻辑,建议关注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工国际、北方国际、中国机械工程、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神州长城、苏交科、金螳螂等。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