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场大雨突如其来 机场线6号线也盼地铁文明伞

一场大雨突如其来 机场线6号线也盼地铁文明伞

2017-02-22 06:15:01 来源:武汉晨报 

在地铁钟家村站,市民借用文明伞。记者詹松 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唐婕 通讯员黄彦)武汉地铁文明伞上线已有两月,首批布伞的30个站点使用情况良好,其中28个车站的还伞率平均达到90%以上。昨天一场春雨落下,不少市民致电晨报,希望在刚开通的机场线和6号线也能用上免费的地铁文明伞。

“地铁文明伞”是由武汉晨报联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通过在地铁站设立文明伞,供市民乘客无偿使用。去年12月20日,晨报、地铁联合武汉工行在1、2、3、4号线的30个地铁站点,首批投放了5000把地铁文明伞。根据两个月来的还伞记录,28个车站的还伞率达到90%以上,其中铁机路站和复兴路站的还伞率更是达到100%。一把小小的“文明伞”,反映出武汉这座城市的高素质。

去年12月28日,地铁机场线和6号线同日开通,运营近两个月来,每天客流量分别达到3.84万乘次和23.42万乘次,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流量不断上升。昨天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也令不少乘坐机场线和6号线的市民感到,如果沿线车站也有文明伞就好了。

昨天上午10点半,突然飘起春雨,6号线石桥站C口有五六位出站的乘客被困住了脚步。家住汉口花园五期的董先生告诉记者,从地铁口到家里,还有几百米的距离。“地铁口找不到卖伞的,出了站就要淋雨。”当记者询问他是否使用过地铁文明伞时,董先生表示知道地铁里有免费借用的雨伞,但还没在6号线看到过。“希望6号线也能有文明伞,遇到突然下雨的情况可以方便更多人。”董先生笑道。

昨天下午2点半,在4、6号线的换乘站钟家村站,记者现场看到,仅5分钟就借出去了5把文明伞。进站乘客阮小姐说,她住在国博中心南站附近的小区,经常乘坐6号线,“我本来想出站再借,后来问了钟家村的工作人员,得知国博中心南站暂时还没有配备文明伞,所以就在进站时提前借了。”阮小姐建议,如果地铁文明伞能遍布6号线和机场线就好了,可以惠及更多的乘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