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摩拜单车挡了蛋糕生意,店老板叠起单车求带走

摩拜单车挡了蛋糕生意,店老板叠起单车求带走

2017-02-21 22:05: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汪洋)今日,网友“@宝飞丫头”发微博爆料:汉口建设大道一家蛋糕店门前,10多辆摩拜单车被人垒在一起,堆在人行道上。

图为被垒起的摩拜单车。市民蔡女士摄

昨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找到这家蛋糕店门前时,摩拜单车仍杂乱倒伏着堆在店门前的人行道上,运营方和城管人员正着手清理,将单车搬到一辆面包车上。

蛋糕店店主蔡女士介绍,正月初八开门营业以来,每天早上9时上班都发现门口停着大量单车,员工们进不了门,顾客进出也很困难。“每天早上,我们来上班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门口的单车挪到一边,好留出一条通道。”

蔡女士说,摩拜单车风靡武汉以来,隔壁写字楼有很多员工喜欢骑着摩拜单车上下班。由于附近施工,没有停车的地方,他们骑车到公司后,便随意将单车停在她店铺门前。“蛋糕店只有3名女员工,每天搬车很累,而且还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蔡女士说,她曾向城管和交管部门反映这一问题,城管部门回复称只管理占道经营,交管部门表示只管汽车占道。实在没有办法了,昨日她便将这些单车垒起来,想以此引起关注,求得问题解决。

蔡女士的办法很快奏效。昨日上午,网友在微博上发帖后,摩拜单车线下工作人员及辖区城管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将倒伏的单车搬到一辆面包车上,运到其它位置停放。不过蔡女士仍然担心次日早上来上班时,单车依旧围堵大门。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摩拜单车武汉公关经理吴先生。他介绍,摩拜单车进入武汉还不到2个月,主要投放在武昌片区,汉口和汉阳投放得比较少。目前,摩拜单车在武汉全市共有数十名运营人员,他们每天满街跑,将乱停的车辆规范停放,检查车辆损坏情况,并指导用户安全使用。“乱停乱放是眼下的最大难题。”吴经理说,除了运营人员加大力量维护,还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协商划出规范停车点,探索“信用分机制”,约束用户规范停车。“今年的目标是划1000个停车点,也希望政府部门帮忙完善。”

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律师、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吕群山评说,“即走即停”是摩拜单车的卖点,同时也是管理上的难点,这两方面是一对天生的矛盾。要解决好这一问题,既考验租车人的素质,也考验城市管理者的水平。摩拜单车在全国多个城市流行,给市民提供了很多便利,但基本原则是不能影响到他人权利。摩拜运营方应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