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连续两年上榜“中国幸福感最强城市”

武汉连续两年上榜“中国幸福感最强城市”

2017-02-21 16:57:01 来源:长江日报全媒体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6-2017)数据发布之夜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了今年大调查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它们是----拉萨、成都、长春、银川、天津、合肥、长沙、武汉、海口、石家庄。去年,武汉也名列"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榜单,并位居第二。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始于2006年,作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要的创新型项目,历经“十一五”、“十二五”两个“五年规划”,为相关政策执行提供了大量可量化的决策参考,是政府倾听民声、民意重要的方式和途径之一。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融媒体调查,由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调查内容涵盖百姓收入信息、房价预期、消费意愿、投资意愿、生育意愿、创业意愿、职业偏好、居住偏好、旅游偏好、娱乐偏好、餐饮偏好、民生期待、幸福感等。

本届大调查将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中等收入群体消费,聚焦健康中国、信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话题。数据发布之夜,将发布相关指数、排行榜、趋势、数据图谱等。

根据本届调查,武汉在104个城市样本中居民幸福感较高,是全国幸福感较高的十个城市之一。据了解,今年的十个城市为天津、武汉、成都、长春、合肥、长沙、拉萨、西宁、银川、海口。而去年上榜的十大幸福城市是:南京、武汉、长沙、南宁、石家庄、合肥、乌鲁木齐、郑州、呼和浩特、兰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