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道路迟迟未改造居民出行难 洪山区建设局: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道路迟迟未改造居民出行难 洪山区建设局: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2017-02-21 11:54: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市民李先生反映,洪山区卓刀泉南路改造工程规划原定于2014年完工,可时至今日仍未动工。附近学校和小区的数千居民出行不便。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卓刀泉南路从省肿瘤医院大门至康福路之间是一段约150米的碎石子路(如图),路两边停满车辆,车辆驶过时路面会扬起很大的灰尘,行人多捂鼻快速通过;康福路至南湖北路之间是一段长约600米的简化水泥路,最宽处有两股车道,最窄处仅为一股半车道,路上无任何交通标识。路边密密麻麻地停满私家车,大部分路段仅能容一辆车通行。

    南湖半岛小区居民苏先生介绍,几年前他就听说卓刀泉南路要从省肿瘤医院延长至南湖北路,相关部门多次称工程即将开始,不知为何至今没有动工。因为这条路,他们小区和相邻的城投瀚城小区数千居民出行不便,不仅多走数百米,而且上下班时很拥堵。

    洪山区建设局一名宋姓主任介绍,2012年卓刀泉南路改造规划出炉,武汉市建委当时将工程交给东湖高新区建设部门落实,但不知何故工程一直未动工。2016年底,市建委将该工程移交给洪山区建设局落实。2016年初,该工程相关规划获得审批,当年7月启动工程建设招标程序,但因当时大雨,市规划局对排水工程方案进行了调整。目前,该道路新规划已经通过,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同步正在进行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记者张万军刘中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