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昌警方新推“精准服务”4个月 30个社区入室盗窃零发案

武昌警方新推“精准服务”4个月 30个社区入室盗窃零发案

2017-02-21 11:4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络配图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 实习生邱楚阳)昨日,武昌警方统计发现,30个社区连续4个月没有发生入室盗窃案,范围虽不大,却创下了不大不小的记录。

    这30个社区是武昌警方新推行“精准服务”的试点社区。所谓“精准服务”,即要求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走访,找准社区治安特点和薄弱环节,提出精准的应对措施,堵塞漏洞。例如,监控设备老旧损坏的、外墙管道防攀爬刺有遗漏的、社区开敞人员混杂的、门锁安全级别不高的等等,由治安民警、社区民警全面排查并督促整改。

    4个月来,在30个试点社区,派出所民警上门走访居民1.6万余人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987处,目前已整改901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