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0年绕地球飞行620圈 功勋机长在最后一班春运后退休

40年绕地球飞行620圈 功勋机长在最后一班春运后退休

2017-02-21 11:34: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于振华向飞行了40年的蓝天致礼告别

    (记者胡勇谋 魏铼通讯员沈蕾周舒红)昨日,天河机场停机坪上一架南航客机的驾驶舱内,头发花白的60岁老机长于振华,迎来他40年飞行的最后一次春运班,正式退休。

    从1975年上航校,于振华的飞行生涯至今已40年,已安全飞行近2.9万小时,总里程近25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飞行620圈。40年来,于振华开过七八种机型:从运五、伊尔14、安24、运七,到B737-200、B737-500/300、B737-700/800……为此,他获得了民航最高级别的“功勋飞行员”荣誉称号。

    于振华的学生闫国钢机长,特意调班过来陪老师飞完最后一班。“对师傅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986年,他驾驶一架运七从武汉飞往上海。”闫国钢说,“飞抵合肥上空时,突然飞机出现剧烈颠簸,自动驾驶仪失效。他当机立断进行人工操纵,最终飞机安全降落在合肥机场。”因为这次的成功处置,机组到民航局嘉奖。

    据了解,目前出生于1979年前的飞行员,在南航仅有18名,其他的300余名飞行员都是“八零后”。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