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人8年抄下480万字四大名著 只为弘扬传统文化

老人8年抄下480万字四大名著 只为弘扬传统文化

2017-02-21 11:33: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汪国和将他的手抄本带到医院和病友分享

    (记者李曼英)为弘扬传统文化,老人花了8年,亲手抄下480万字的四大古典名著。昨日他说,希望有人或单位能帮他鉴定收藏一下。

    65岁的汪国和是大悟人,退休前在供销社工作。他介绍说,自2001年至2009年,他每天固定花6小时,用毛笔或钢笔抄写四大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花了8年时间,他终于将四部名著抄完,总字数480万字,装订成册的手抄本有57本,重达68公斤。

    汪国和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重传统文化,都在用手机和电脑上网,很少看书或用笔写字。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是文化精髓,他用手抄写,旨在发扬传统文化。

    最近,因为肺部疾病,汪国和住进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他向病友出示了自己的手抄本。病友马先生说,“看完四大名著都不容易,更别说是坚持用手抄完。”他非常佩服汪国和的毅力。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医院看到,手抄本上的字迹都是行楷,工整秀丽,装订也十分讲究。“这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希望它们有个好归宿。”汪国和说,他有一个心愿,希望有专业人士帮忙鉴定一下这些手抄本的价值,最好有一个好的地方收藏起来,更长久地保存下去。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