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推“企业创新十条”新政 购买技术成果最高可补百万

武汉推“企业创新十条”新政 购买技术成果最高可补百万

2017-02-21 11:21: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夏添)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武汉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上获悉,该市聚焦企业主体,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清单(2017版)》,简称“企业创新十条”,最大限度保护和释放企业创新活力。

    这是继“黄金十条”、“青桐计划”、“创谷计划”等系列新政以来,武汉市政府近年出台的又一创新创业新政。其中,对企业技术转移及技术交易的支持,最引人关注。

    新政提出,凡企业吸纳技术,可按上年度实现技术交易额2%的比例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最高100万元封顶。如一家企业购买高校专利成果花了1000万元,即可申请20万元的补贴。对符合标准的技术转移机构,可按上年度技术交易额0.02%的比例给予补贴,单个机构最高年补贴50万元。

    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武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研发可享6%补贴,单个企业年补贴总额200万元封顶;企业在汉牵头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可按该项目企业自筹经费的20%给予补贴,总额不超过该项目所获国家拨款总额的50%。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武汉将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备案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农业科技型企业等4类企业的科技贷款,按银行贷款一年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单个企业年贴息总额最高100万元。

    详细内容可登录http://www.whst.gov.cn/查询。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