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夕晖下的沙滩!长江水位下降现出不一样的景色

夕晖下的沙滩!长江水位下降现出不一样的景色

2017-02-21 11:14: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16日天兴洲北汊的沙滩在夕阳下泛出金色

图为:搁浅在天兴洲滩涂上的船只

图为:长江二桥下,裸露的滩涂变成了景点

图为:长江二桥下,裸露的滩涂变成了景点

图为:水位下降,白沙洲的面积正逐步扩大

    至昨日1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仅为13.97米,比去年夏季汛期下降10多米。

    记者在天兴洲北汊看到,因长江枯水严重,泥沙淤积,这一片呈现壮观的“沙漠”景观,距离江岸的谌家矶最近处几可“一跨上岸”。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江边玩沙。

    在天兴洲裸露的滩涂上,多艘小船搁浅。武汉海事局通航处负责人表示,当下武汉长江水位很低,部分航段如白沙洲水道、天兴洲水道有数条船只搁浅。海事和航道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水情,一旦枯水期水位继续下降,航宽持续变窄,将采取疏浚等措施,保证天兴洲大桥和船只的安全。

    去年10月,因长江水位持续下降,朱家河水倒流至堤角水厂取水口,水质变差,事件发生后,为保证堤角地区20万人吃水,市水务集团启动临时取水口,将水厂取水口上移1800米至无污染区域的临时取水口。

    武汉市水务集团介绍,当前,虽然长江武汉段水位下降,但由于预案及时,应急措施完备,武汉各大水厂运行正常,堤角水厂也早已启用临时取水口。(图/记者魏铼宋枕涛文/记者吕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