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意前总理伦齐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意前总理伦齐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2017-02-21 06:51: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在去年底的宪法改革公投失败后,意大利时任总理伦齐宣布辞职,该国政局随即陷入了复杂的状况:各党派纷争不断,何时举行下一次大选也仍没有定论。当地时间2月19号,伦齐所在的该国议会第一大党民主党在罗马举行了全国大会,他在会上宣布,辞去该党的总书记一职。

伦齐也在讲话中明确,他将寻求在下一次民主党党内选举中再次出任总书记,并表示,当前民主党内部的纷争给了该国最大反对党五星运动以可乘之机。有分析认为,伦齐此次辞去民主党党首,是旨在调和从去年宪法改革公投失败后便一直持续的党内纷争,并为今年或明年举行的意大利大选积蓄力量。

“唯一比‘分裂’更糟糕的一个词就是‘胁迫’。要我离开不符合民主。”伦齐在罗马一间酒店举行的民主党大会上说,并确认将再度角逐党首。

意大利民主党为中左翼政党,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当前意大利议会的第一大党,现任总理真蒂洛尼是该党派成员。此次民主党大会受到该国民众的高度关注,有不少人聚集在会场所在的酒店外,表达自己对该国当前政治状况的担忧。

近来民调显示民主党与五星运动势均力敌。五星运动希望就意大利是否留在欧元区举行公投。

(综合央广、中新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