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4岁大妈打“瘦脸针” 嘴歪眼难闭成面瘫

54岁大妈打“瘦脸针” 嘴歪眼难闭成面瘫

2017-02-21 06:51: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刘姗姗)孝顺女儿带着妈妈去做美容,原本想打“瘦脸针”减龄,不料几针下去,54岁的徐大妈嘴巴歪到一边,左眼闭不拢,睡觉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家住汉口的徐大妈这两年苍老许多,孝顺女儿小慧心疼不已。上周,在美容师推荐下,徐大妈注射了肉毒素快速消除皱纹。当晚,徐大妈感觉一边脸肌肉紧绷,隔天醒来,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吓了一跳,脸一边大一边小,嘴巴向右边歪斜。更累人的是,由于左眼闭不拢,睡觉时也只能睁着眼睛睡。徐大妈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经过肌电图检查,确诊为面神经麻痹,也就是面瘫。医生了解到,徐大妈前两天注射过肉毒素。经过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后,徐大妈面瘫症状明显改善。

神经内科主任经屏介绍,人体肌肉的收缩是通过神经支配的,当肉毒素注射于肌肉组织后,会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信号传递,肌肉得不到指令就会处于休息状态,使得面部肌肉暂时麻痹和停止收缩,从而达到美容效果。

专家提醒,注射美容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注射肉毒素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如过敏体质者、心脏、肝肾等基础疾病及患有重症肌无力的肌肉系统疾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如果注射美容后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立即就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